今天見到了李心潔,來寫這篇想了快十年的文章吧。

愛像大海

中學時代,大家多少看過一些人自動自發地把流行曲的整首歌詞抄在黑板上,也不知道是在發什麼春。然而,我很少看到有人取笑這種行徑,也沒見過任何人去詢問其中原委;或許,是我們各類牛鬼蛇神還能尊重彼此偶爾冒頭的一點詩意,敬而遠之吧;又或許,多數的情況可能是大家根本懶得理他。

我們班的大媽就幹過很多次這種抄黑板的X事(我實在想不出合適的形容詞),而眾人皆未予理會。有一次,高三晚自習,大約在七八點時,他又自己到黑板前面抄起來了,寫的是李心潔〈愛像大海〉:

我把思念望進白雲裡
好飄上天空飄向你
下成了雨 雨就嘩啦啦啦下成小溪 
流過山谷和大地 向大海去……


我看了看,不動聲色,等他抄完全詞十幾行,然後大叫:「大媽,你終於承認了!」

教室裡十來位同學都望向我。大媽疑惑著說:「什麼?」

我說:「你看前面四行第一個字。」

大媽回頭,登時愣住;其他同學也都看出來了,樂得哄堂大笑。到現在我還記得大媽那一臉「自己被自己坑了」的詭異笑容,想一次笑一次。忘了多久以後大媽要把它擦掉,我們好像還說:「幹嘛擦!……」

我就這樣記住了李心潔與〈愛像大海〉這首歌,也得虧大媽好死不死就剛好把原來歌詞本上的第三、四行抄在同一行。

註:我們班是男生班,大媽是那位同學的綽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