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中收到消息,我申請香港研究生計畫獎學金通過,之後開始辦理相關事
宜,今天又收到宿舍的確認表格,辦好以後,如無意外,我八月底就要去香港浸
會大學中文系報到,開始我的流行歌詞研究計畫了。

高中畢業將近十年來,每過一段時間,就會聽說某位以前很混的同學,例如
豬頭,拚命用功了一段時間,然後重考考上法律系之類的消息;過幾年,又有像
王希文學長從金融業轉回志趣所在的音樂,還到了課程極硬的紐約留學修煉,然
後汪正一也去了,豬頭也考上律師;也有陳文政學弟已拍出了紀錄片......關注
著他們的近況時,我都想:他們已經在「發力」了。而我呢?

直到今天,我一直沒有真正拚命用功過:考大學時按進度複習就上了,在台
大混個四年就畢業了,當兵除了最後一個月搞總局督導也都在混,北大三年我也
僅僅過關,而未有可以自豪的成就。一路走來,我都過得太容易,雖然大二就出
書,也沒有持之以恆地投注精魂在創作上。時常問自己:同學們已開始在各行各
業發力了,我呢?等忙完這件事以後吧;好容易忙完了,玩幾天吧;然後就到了
今天。

無論怎麼說,沒有理由再拖。現在一切條件俱備,再不起跑,更待何時?同
學們我來了,大家相互砥礪,一起發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