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十日下午,家中電話鈴響。我接起來:「喂?」

  對方是一個有點低沉、沙啞男聲,他操著哭調說:「喂!我XX啦……」

  我沒聽清楚:「誰?」

  「我XX啦……我出事啦……」他報的是我的名字。

  敢情這便是名聞遐邇的詐騙集團了。不過實在不巧,這一次他冒充的正好是
接電話的本人。我還想聽聽他會說什麼,於是再應一聲:「啊?」

  「我XX啦……我出事啦……你快來救我啦……啊……」

  我百感交集。這真是荒謬,令人哭笑不得的荒謬。一時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也不想再多耗,便冷冷地回了一句:「喔,我出事啦。」

  對方很聽得懂,立刻收起哭腔:「對啦,你出事了,你明天就會死了。」隨
即掛了電話。

  我面色一沉,掛回話筒。沒有人聽到這種「恐嚇」或「詛咒」會好受的,尤
其「明天」還是死過數萬無辜的九月十一日,晦氣至極。暗罵幾聲,想老爸老媽
會不會也接到了這樣的電話?打老爸手機報個平安,講完這事,我和老爸都苦笑
了好一會。

  老媽也接過這種冒充我向她求救的電話,那一次的情況是:歹徒先哭幾聲,
然後換一個人接話筒說:「你兒子被我們打了……」老媽沒多想,只隨便回了兩
字:「謝謝。」便切了手機。此事後來在同事間傳為笑談。當時我也只覺好笑,
然而,這次親耳聽到新聞說過萬遍的詐騙份子向我「求救」,我卻有了深一層的
感觸。

  這些騙子過的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生?他碰完我的釘子,撂下一句狠話,然後
想必是繼續打給名單裡的下一家,再次裝哭,而其手段如此低劣,又已在媒體報
導下廣為周知,請問有幾人會上當?

  回想那位仁兄裝的哭聲,哭聲中有一種重覆演練了很多次的不耐煩與疲態,
說他行騙,他倒更像是在敷衍。也難怪他會口出惡言,這種不斷裝哭又碰釘子的
生活實在很難讓人有任何一點自尊,我不禁想問:何苦如此?

  或許那人也只是受人使喚的小弟,但不論如何,這種層出不窮的詐騙電話已
經煩擾千萬人的安寧,國民資料的隱私及免於恐懼的自由蕩然。這裡我也不奢求
相關單位加緊偵辦,只想對那些騙我們的人勸一句:且莫動輒咒人橫死,自己多
想想因果業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