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不經心 詞曲:楊維中

下載:http://theatre.tnua.edu.tw/~d9331002/media/absent.mp3


歌詞如下:

滴滴點點,是你我曾經重疊的世界,是過去我們釀醞的蜂漿,醱酵而成的佳釀。
重啟塵封的罈甕,斟滿一杯又一杯,在微醺之中沈醉,在記憶的沙漠中昏眩。

走過酡紅的餘輝,和嫩綠的四月,為了一個感覺,奔馳在每一片曠野
過去的時光、浮光掠影的印象,沈戀的過往、沈戀無法自拔

眼淚的感覺,濕濕鹹鹹,但是有雙手,解脫我落寞的歲月
過去的時光,越是美好想起、越是惆悵,唯一的心願,當未來的門即將叩啟
和你和你

在一起,痛處可以不用在意,即使世界全部燃燼,也要擁住最後一把灰燼
再繼續,讓曾夢想過的繼續,你又可曾忘記,我們的約定?

在一起,可以互勉互勵,在一起,分享彼此的歡愉
在一起,無論怎樣的傷口創痛,都可以痊癒
在一起,當我們是如此確信,在一起,已經找到所要找尋的
但也已經讓時光的流逝,漫不經心

在一起(放開你的雙臂我將不知身在哪裡)
在一起(在一起)
只是我們讓時光的流逝
漫不經心


  臧伯歌曲中少有情歌,僅有的幾首,都是出自真心、而且深沉的精品,如這首〈漫不經心〉。

  多美的詞!「滴滴點點,是你我曾經重疊的世界」,然後,連續的比喻,酡紅的餘輝,和嫩綠的四月--真像是徐志摩般的浪漫,這等歌詞,當今有多少人
寫得出?

  此曲當是傷懷憶往之作,曾經有過這麼一段感情,但在彼此的漫不經心之中,它悄悄地就流逝了--題材不特殊,就看你怎麼處理、處理得多好。曲中極寫
過往的美好,「即使世界全部燃燼,也要擁住最後一把灰燼」的痴,「再繼續,讓曾夢想過的繼續」的希望,到「只是我們讓時光的流逝 漫不經心」的惆悵;
古人說「樂而不淫,哀而不傷」,〈漫不經心〉可說是在其邊緣徘迴,可終究沒有出界,更是難得。

  美中不足的是,這首歌的曲子應該還可以更好,臧伯的嗓音也不太適合情歌。乍聽一下,你大概也不會覺得這是一首好聽的歌,但這畢竟是作者真實的心聲
--多聽幾遍,我竟也給這旋律攫住了,而這還是要歸因於詞對我的吸引力太大吧。

  真誠、深刻且有知覺,是以能浮沉其中而不溺。以意境論,〈漫不經心〉實乃上乘之作,如有能人予以改編、翻唱之,或將能煥發出可觀的光芒,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