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畫,有人能幫我畫嗎?

小叮噹X #?? 中年危機

場景:大雄家起居室
人物:小叮噹、葉大山
物品:茶几、坐墊、煙灰缸、茶杯、裝點心的碟子等
分格:每頁皆等分為2*4的八格。

1-1 葉大山抽煙。面向左15度。
1-2 大山吐煙。
1-3 大山:「小叮噹。」
1-4 小叮噹右手持煙:「怎樣?」面向右15度。
1-5 大山低頭對著煙灰缸彈煙灰,欲語無言。
1-6 大山:「……你有沒有想過,你整天努力工作,到頭來卻都是在忙一大堆沒有意義的事?」
1-7 大山捻煙頭,小叮噹不語,手中的煙往上冒著。
1-8 小叮噹:「…….我該說你問對人了嗎?」

2-1 大山轉頭看小叮噹。
2-2 大山回頭,低頭用力捻熄煙蒂,嘆氣。嘴邊打一個「唉」字。背景微陰鬱。
2-3 大山陰鬱(被一些黑線籠罩)。小叮噹想:「我好像應該說點什麼。」
2-4 小叮噹思考(以下文字不加框):該說什麼?「別這樣,至少你還有自由意志」,不對,我幹嘛跟他比可憐?「其實大雄有在進步了…」媽的,這好遜。或者「你之前不是還很好嗎?」,幹,這是明知故問,誰都知道他戒完煙那時候只是在自high。還是……
2-5 小叮噹說:「你到底在堵爛什麼?」想:「還是直接問算了。」
2-6 大山轉頭看小叮噹,神色有點不自然。
2-7 大山慌張、全部發白(不塗黑謂之發白),思考:糟糕,我是不是哪裡得罪他了?不行不行,大雄還要指望他照顧,人家也不是我雇的,我可不能讓他不高興!但我該怎麼辦?怎麼辦?……
2-8 大山瑟縮著向小叮噹低頭:「對不起……」

3-1 小叮噹皺眉(把眼洞擠上面一點就是了):「你幹嘛道歉啊?!」
3-2 大山不知所措:「啊?啊?沒有,我是、這個…….」
3-3 小叮噹啼笑皆非地想:媽的真好笑,這窩囊廢一定又以為我不爽他了。這個人就是這麼庸懦又缺乏自信,所以才沒有希望。
3-4 葉大山陰鬱著撓頭:「…….」小叮噹看著大山。
3-5 小叮噹「噗嗤」一聲地失笑,想:「嗚哇哈哈哈,他怕我!那就再推他一把吧!」
3-6 小叮噹(從口袋)拿出一片銅鑼燒給大山:「你到底是怎樣,有話要說清楚。來先吃塊銅鑼燒。」
3-7 大山陰鬱地低頭拿著銅鑼燒咬了一口,想:「這好甜……我不喜歡銅鑼燒……怎麼辦,好大塊……為什麼他不是給我遞煙?……」
3-8 濃重的陰鬱,大山低頭咀嚼。旁白:還是吃完了。

4-1 小叮噹微帶嘲弄的笑意,又拿出一塊銅鑼燒:「要不要再來一塊?」
4-2 大山:「不、不用了……」
4-3 兩人維持原姿勢坐著,冷場。
4-4 小叮噹忍不住起身,帶著笑意(這有點難畫)大聲:「好了啦,你到底是怎樣!」大山一驚。
4-5 大山流汗想:「啊,還好,笑了,這就還好......」
4-6 大山向後仰躺下來,腳朝鏡頭,畫面上有小叮噹,斜睨大山。
4-7 圖同上一格。大山:「大概這就是所謂的中年危機吧。」
4-8 圖同上一格,小叮噹頭微低,靜默。

5-1 大山:「有時候我就在想,年復一年,都是這樣,到底是為了什麼?」
5-2 小叮噹想:「問得好……」旁白:葉大山沒有說「這樣」是哪樣,但小叮噹完全明白他的意思,或者說,以為明白;但反正差不多也都是那樣,所以也就這樣吧。
5-3 小叮噹同樣也躺下來:「為了資本主義老大哥啊。」
5-4 特寫,小叮噹想:「年復一年,中年危機……我也已經到了這樣的時期了嗎……」
5-5 葉大山:「哈,好你個資本主義老大哥……」小叮噹繼續想:「幹,好無奈。」
5-6 靜默。
5-7 兩人皆想:「接下來還有什麼好說的?」
5-8 皆想:「……」完。陰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