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給了我一個加強版的「時間跳躍捲盤」,只要拿在手上設好時刻,一按,我就會直接跳到那個時候,而這段期間該做的事通通都會做好──就像是,把身體交給一個聰明正直又認真盡責的代理靈魂。

  我先撥十分鐘試了一下,一眨眼,我已經在處理第三份棘手的資料;我大喜,再撥到下午五點,我已經把本月的上級交辦事項及公文都整備處理完畢。一口氣跳到放假前,我不但辦好了全部公事,整好了從年初就沒整的檔案,還寫了一萬多字一直沒完成的稿子,兩首超讚的歌詞,外加十二篇《斷章》,而且身體變好了,顯然每天都有運動;同僚與長官皆交口稱讚我煥然一新的效率,連女朋友都說我這幾天的電話特別窩心。

  驚訝同時,是深深的自慚,和惘惘的悚懼。不行,我不能這樣讓別人幫我活。決定了,放完假,再用一次,用到退伍,然後把這道具送給當前最需要它的那個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