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符號

  另一首必須聽現場的歌。大概,人出了名,就多少會在別人心目中形成有特殊意義的符號,對此,當事人如何觀照?

  從此曲可見青峰意識到了這個問題,而他微笑著──我從歌詞中感到了微笑──樂觀各種不同意義的生發。整首詞曲中我覺得最精彩的一段是:

   You're standing in front of me and
   taking my picture turning around shyly hiding
   Standing silence shadows our eyes
   floating through the sky

  這段唱的是什麼?可能是:(我看到)你,歌迷,在我前面,害羞而有些躲躲藏藏地四處拍我的照片;(我們互相發現了,)一種靜默霎時間讓我們眼中掠過一道陰影,生發浮想聯翩,直到天際。神筆,"floating through the sky"真真神筆。這開放式結句先是拔高,唱到sky,搖顫一下,戛然轉到間奏,就把歌詞沒寫完的意念繼續開展了。詞曲配合,當如是也。

  這段英文詞頗有絕句的神韻,富詩意亦不難解。英文歌詞要做到這點,實比中文歌詞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