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退伍了。為履行九月二十八日的承諾,我和小叮噹借用任意門,到了那個人的官邸,向他說明來意:因為疼惜閣下為台灣所付出及蒙受的種種,謹呈奉「時間跳躍捲盤」,用它,你就可以直接跳到許久之後,期間所有該做的事都會有一個最正直能幹的靈魂幫你做完。

  這機器是動過手腳的:指針指著十分鐘,其實是一年。設想中,只要他把按鈕按了下去,下一刻,我們「正直能幹」的代理靈魂就會馬上去做那個人最該做的事:辭職下台,俯首認罪,以最誠實得體而跌破所有人類眼鏡的言辭與行動,挽救台灣的政局和民主的進步。一年後,當本尊歸位,發現自己一瞬間就失去了自由與所有事物,卻得回了尊敬時,一定很有趣。不過,這畢竟是小叮噹漫畫裡才可能出現的劇情,所以,繼續訐譙吧,各位同胞。



  報上刪去了最後一句「所以,繼續訐譙吧,各位同胞」,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