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已經

  接在沉緩的〈被雨困住的城市〉之後,這急促的一曲霎時讓人一振,轉入另外一個境地。「時間在變 我也在變」,歌手如實呈現了星移物換中的個人的焦躁與無奈。

  此曲有承上啟下之效用,應與前後兩三首歌一起聽。此外,它只有一分五十二秒,也適合在演唱會中作為過場曲目,把時光飛逝的感覺帶給所有人,讓大家更進入蘇打綠的氛圍,然後接下一首歌。

  寫這些等於沒寫,應該還有一些可以發掘的。那麼,就問一個問題吧:為什麼要把這首情緒如此紊亂的歌,製作出來,放在這張專輯裡,而不是選用別首?

  《Sodazine》裡應有解釋,我還沒看,但相信先自己想更有趣些。我猜,是因為,他們的確時刻感受著劇烈的變化。這應是一首「忙碌」的歌曲,忙碌中人,當能體會其中情緒。我最近不忙,所以只能聽到這些,但我相信我還有許多沒有聽出來。


11.2二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