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17時40分,台灣大學共同大樓309教室,王世宗教授「歐洲思想史資料選讀」。

  「......我們還是把這一段講完好了。還好啦,這裡的工友還不錯,都會把黑板擦乾淨。普通大樓那個,晚下課就擺一張臭臉,簡直是太上皇!有一次我晚下課,他還走進來這樣(咚、咚、咚)敲黑板,說下課了。」

  「這種人你要怎麼跟他說?我走過去問他:『你覺得一個老師上客上到下課時間不下課,是好老師還是壞老師?』」

  「他一下子愣住了,答不出來;然後我又說:『你是在學校,不是在政府機關,也不是在商店;你有沒有覺得你的工作具有一種神聖性?』」眾笑。

  「結果他完全一副不知所措的表情。從此以後我晚下課他都不敢再來找我麻煩,只是還是會擺臉色給你看就是了。」

  「所以說你碰到這種問題,要從人性本惡還是人性本善去講比較有力?當然是人性本善嘛!」

  眾生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