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蚊拍真是個好東西。有它之後,與蚊子的戰鬥霎時優雅、從容了起來:瞄準,按鈕,黏上,便一聲清脆的劈啪,和幾點細微的火花,就此搞定,再沒有了空手時的粗野、血腥與倉皇,好爽。

  我強烈懷疑那電炙蚊子產生的焦臭有致癮作用,那氣味真難聞,可就是會令人莫名其妙的興奮,大概這就是殺戮和復仇的快感吧。我覺得這不是好事,所以電到以後,我都立即把它抖落到紙,一夾了帳,也算給個痛快;而那把血漿與體液一起擠爆的一捏,帶給人的又是不一樣的快感,我比較喜歡這種。

  以我之血,讓你綻出火花,那燦爛就算是我失血的補償。人生中,能有多少這樣詩意的索回?我們又有多少被巧取豪奪,卻一籌莫展的憤恨?

  所以我說,電蚊拍是好東西。



  這篇上個月就登了,今天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