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今晚蔡琴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唱〈不了情〉〈被遺忘的時光〉〈恰似你的溫柔〉,益發穩健圓熟了,那種功力與風情,當今歌壇,沒有第二個人。這種歌手是不會被潮流沖刷的。

  每聽蔡琴,我就會想到國中時一段趣事。

  十年前正是日本小室家族當紅的時候,班上很多人在迷安室奈美惠,我們班導陳照蓉老師就不知道她有什麼好迷的,說:「我看她也就是和黑人的混血兒嘛,其他也沒什麼特別的啊,她那中低音也沒唱得多好......」

  同學就鼓噪起來了:「那老師你說誰唱得比她好?」我精神也來了:老師會說誰?

  老師說:「蔡琴就比她好。」

  同學紛紛「嘔」聲一片,搖頭暈倒,受不了的樣子。我則沒出聲,在暗地裡大樂,我就喜歡這種拿個老牌唱將來比流行歌星的段子,而且我心下也挺贊同老師的。

  而今十年過去了,蔡琴依然,安室安在?我看蔡琴至少還可以再唱二十年,老師誠不欺我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