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自己根據教授文章寫成的一篇算不上小論文的東西給學姐看,自謙道內力還不足,請多指教,然後去午睡;昏沉間,我心底越來越發虛:我這實在算不上是什麼學術文章,頂多是篇散文而已;我根據的也不是第一手的史料,而是那些不知道第幾手的著作......

  然後在教室裡的我起來了,手機收到一通簡訊,大意如下:

「學弟:

  你的問題不是內力不足,而是根本還沒有開始修習內功喔。沒去嚴密參證,只用道家姿態輕輕帶過,我想王夫之看到應該不會高興吧。」

  我瞬間感到無地自容。然後我轉過頭去,三個學姐(她們面目不清)還拿著我那篇文章在看,而我根本不敢走過去,一個字都不敢問,不久就嚇醒了。

 「根本還沒有開始修習內功」「道家」「王夫之」幾個關鍵字,記得清清楚楚;我明白這幾個詞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好恐怖的夢。

  (那三個學姐是不是象徵命運三女神?她們的姿勢好像我以前看過的哪一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