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九日 四 

  今天在家看書、寫東西,晚上才出去吃飯。

  昨晚夢到小時候在BBS上玩的一款遊戲《Yankee Trader》,台灣當時譯作《北美貿易王》,事實上翻得不對。這是一款文字界面的星際貿易戰爭遊戲,簡而言之就是開船到處買賣,建立星球作基地,打來打去,打別人也打異形。起來後很是懷念,就上網找它的資訊,也看看會不會有新版,結果YT只到1994年的3.6版,和我以前玩到的一樣;倒是它的原型《星際貿易戰Trade War 2002》現在還存在,而且還能用telnet連上伺服器玩(大家可以連telnet://72.184.206.154)。這一款我也玩過,以前一直不得要領,今天就碰了一下,再看看相關的文件,嘩,原來他們是這樣玩的,每個人都在用輔助程式(也就是外掛),怎麼玩也都是有公式的了,而線上人數也沒幾人(現在還記得這種撥接BBS時代遊戲的人有多少?)便覺得沒什麼意思了。

  還是《北美貿易王》比較好玩。為什麼它沒有繼續出網路版?哎,罷了,反正我現在也不該再玩那些了。

    七月二十日 五 自然歷史博物館,大將燒烤

  午飯後去逛自然歷史博物館,失策──應該早上就去的,這也是一個下午看不完的博物館。貼幾張圖:

  木衛一Io。這一區展了很多太陽系各星球與衛星的照片。

  微笑的猿人骷髏。人類起源區,出於長久以來的個人喜好,我拍了很多這種骨頭,畫畫會用到的。

  中國大陸(大概是湖南)挖出來的輝銻礦,以下抄自某網站:「輝銻礦晶體多作扁平細長柱狀,鋼灰色,有明顯條紋.放射狀排列時造形相當優 美.性脆。硬度 2-2.5。比重4.52-4.62。蠟燭加熱可熔化。為提煉銻的最重要的礦物原料。常與黃鐵礦、雌黃、雄黃、辰砂、方解石、石英等共生於低溫熱液礦床。中國是著名的產銻國家,儲量居世界第一,尤以湖南新化錫礦山的銻礦儲量大品質佳。最大和漂亮的晶體卻產於日本四國島(SHIKOKU ISLAND)其晶體可及60CM長,5CM寬.令人難以想像!」

  寶石展,最上面那塊是全世界最大的星彩藍寶石(star sapphire)。這一區展出了許多礦物、原石和打磨過的寶石、飾品,看起來都是相當名貴的了。真是漂亮,我不算是很愛好寶物的人,都想要擁有一些了。賺錢吧,賺錢吧,然後可以買些自己喜歡的寶石。我目前比較喜歡紫水晶。

  閉館之前最後看到的是世界各地民族文化的展覽,中國的部份做得很膚淺,擺設的東西頂多是三流文物,介紹也很粗率。看完人家對本國文化的介紹,再看對他國的,心裡就有了一個底,看看就好。

  晚上和老哥會合,到有小東京之稱的St. Marks區與老哥國中同學謝祐祥一起吃一家「大將燒烤」。這一區有很多日韓人士來往,也相當熱鬧。

  現在是七月二十九日,過兩天要回台了,草草補記,有特別精彩的再多說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