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四日 二 再訪大都會

  十點多出門,先去吃個早午餐,再訪大都會。今天把上次沒看的看完了,但也可能還是有沒看到的東西。照了兩百張相,照到記憶卡都滿了。選幾張放在這邊。先看這件定窯白瓷──

  太美了,世上沒有任何白瓷比得上定窯,沒有。

  中國館這件新石器時代的陶碗令我驚豔,這些線條真是神筆,你乍看覺得樸拙,細看卻覺得它每一筆每一劃、每條線每一圈一點一彎都有非如此不可的講究,無法理解,越琢磨越琢磨不透。這個陶碗超過我曾見的任何抽象藝術,或許,它達到的,就是那些現代藝術家竭盡所能想要追索、還原而不可及的吧。

  非洲館,我照了很多神情有趣的面具,這一具並不特殊,但他有一點特別:像小布希!我把旁邊的白人叫來講了這點發現,皆笑。

  我喜歡早期(公元前五、六世記)希臘陶器這種黑色和橘色。

  我衣服上的XD人戴上了羅馬時代的金項鍊。

  希臘羅馬館,三個無頭宜靜,這是大理石雕中一等一的傑作。

  歐洲繪畫區,有很多人帶了紙筆或全套畫具來臨摹,這張是我拍起來感覺最好的。

  這是一尊唐代的佛陀,注意他微微俯視眾生的神情,這種蘊含了整個宇宙的慈悲,不知道以前的工匠是怎麼揣摩出來的。

  遼代的羅漢像,說不清楚的一種神情,硬要說,大概就是已證得阿羅漢果的那種神態,對世俗的一種洞澈和超逸。

  武器盔甲館。

  樂器館,奇異的連體吉他,中間那把的六弦是正常的EADGBE,左右卻不一樣,以支援更多彈法。至於左右的音階如何,因為照片解析度不夠,想知道的就自己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