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一直在理性的領域游泳,感性卻是稀了。雖然也經常在聽歌寫詞話,我的詩心、詞心還在賴床。

  什麼文章都有一個度,在當下不好把握如何是中庸,回頭再看時不會覺得過與不及,就比較可以了吧。然而吸納了太多理論、技法、規矩框架的我,現在還做得到嗎?

    如何戰勝仇恨

  如何戰勝仇恨
  如何戰勝
  你的想要戰勝

  我的心有壯麗的風景
  那山川流轉著渾圓的氣韻
  我願以一生來融化
  但是熱血,總讓人沖得太過
  雄心一起
  那從容便已失去

  晦暗的泥沼,惡意翻生
  這是我們的歷史
  誰在這裡耕耘仇恨
  誰在這裡死氣沉沉
  誰在這裡固執一隅
  誰在這裡散播迷幻、恐怖
  和光榮的孢子要人從跟?

  (「你怎麼不去講他專制、打壓、剝削、背叛的歷史?」......)

  鬥爭,我就要鬥爭──
  交相醜化矮化妖魔化的詆毀、指責
  何處有白色的蓮花
  溫柔能淨化出慈悲的真相
  我要尋找,以超出一切嘲笑
  超出一切嘲笑

  (君子之交,其淡如水;執象而求,咫尺千里。問余何適,廓爾忘言;華枝春滿,天心月圓。)

  但我不能抓到
  我明瞭,這一念便已偏差
  或許快意一點
  就成為金錢、槍桿與筆桿的強者蹂躪出勝利
  還更好

  (......)

  你的心有多大
  能涵括彼此的掙扎
  又有多高
  能達到聖者的情操

  我不知道
  我在尋找
  或也徒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