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半去拔右邊下面的智齒。其他三顆都在三四年前拔掉了,只剩這顆,因為沒出什麼毛病就沒動它。上禮拜那附近在痛,想想就趁出去前拔掉好了。

  約好了復光牙科,我從五歲開始一直是去這家。昨晚先照了X光,情況相當麻煩:這一顆長歪了,頂到旁邊的。看起來就是很難拔的樣子,而這個推測,在長達一個半小時的痛苦而血淋淋的手術過程中證實了。

  醫師把我這顆牙從中切一半,先把頂到旁邊的那一半拔出來,然後和另一半奮鬥。怎麼切?用一種我不想知道是什麼的儀器磨,磨的時候有刺耳的電鑽聲,以及焦味。術前我是不知道也不想問他會怎麼幹,等拔完後再問比較輕鬆。

  那另外一半的牙根呢,不但有倒勾,而且還是骨包肉的情況。於是我就張著嘴縮著脖子讓一個人拿著各種我不想知道是什麼的儀器在嘴巴裡搞來搞去,雖然打了麻藥,還是會痛--當他切到神經的時候。

  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自然醫師說什麼我都配合,然而搞著搞著,竟有了一種荒謬的不真實感。他用力撬的時候,我除了感到壓力,就只聽得到聲音,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撬出來;最後終於大功告成,也沒有特別的感覺。

  最後這顆智齒拔出來時是切成了三塊。還沒完,還要縫合傷口,咬紗布,之後還要冰敷、吃藥,下周二還要去拆線。希望這是此生最後一次做這種事了,寫下來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