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春暉說:「在北京,一天只能辦一件事。」

  北京是太大了,跑來跑去就老半天。前天和老媽剛到時搞定了銀行帳戶,昨天幫老媽朋友繳了個房租然後訪友,而我今天辦了四件事,算是值得慶幸的了。

  早上十一點,與鍾春暉、顏銓潁、李協展、呂雅婷在北大西門會面。李協展、呂雅婷是來參加一個文物保護、處理的實習團,過幾天還要去蘭州、敦煌、新疆;顏銓潁和我明天要報到,今天就鍾子當老大。這就算是我們台大歷史系90級在北京的同學會了,不錯不錯。這算一件事。

  為此,我九點半就出門,打算先搭地鐵再搭公車,結果公車坐一坐,轉一轉,已經快十點五十了,只好叫出租車;塞車嚴重,還是遲到了二十分鐘。我們的時間觀念有必要修正。

  走一圈北大,買了張電話卡──這算一件事。在一家廣東館「何賢記」用餐,一點多吃完,然後李協展、呂雅婷去逛頤和願,我跟鍾子、顏子去沃爾瑪採購生活用品,這算一件大事。這一買就買到五點,而我六點還有約。兩推車的東西,搬上出租車,開到宿舍裡,把東西草草搬到鍾子的寢室放好,我又打了同一部車趕去赴約。

  老媽的大學同學陳叔叔帶了他女兒請我們吃飯。陳叔叔講了很多當年在政大的風光事跡,如:期末考時圖書館內每個位子上都給人用一本筆記本之類佔座,而且一佔就從第一天佔到最後一天;陳叔叔(大概大三時)在正義感驅使下,半夜爬水管撬窗戶進了圖書館,把所有佔座筆記本全部掃到角落堆在一起,成了一座小山(老媽:沒有燒掉,說明你人還不錯),隔天早上八點五十就起來,到圖書館門口看好戲,果然人一進去,哭的哭,叫的叫。幾十年了,除了當晚幫他把風的同學,沒人知道是他幹的。此外還有幾則趣事,等他自己寫。

  吃得很好,我也只遲到了十分鐘。把這晚餐算進去,就是四件事了。

  明天報到,大後天老媽去青海、西藏玩,然後我就要靠自己在北京混了。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鍾子夠朋友,今天陪我們買東西,必須記上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