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文可能影響您的睡眠習慣!


  幾年前在報上看到一篇談睡姿的文章,說睡覺應側臥、不應正臥,這常識大
家都知道,但側臥也是有講究的--往哪邊側?答:右邊,因為往左邊側臥,會
壓迫到心臟。

  讀過這篇文章以後,我睡覺再也沒有左側臥過;偶爾調整姿勢,往左邊翻一
下,馬上就感到心臟受壓,很不舒服。--可是,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這種感覺
?為什麼小時候就左側、右側、仰臥甚至趴著都可以睡?

  或許,只是因為以前沒留心,不舒服時自然就調整過來,沒去顧慮左右;而
今長心眼了,心臟學會抗拒左傾,我也就離莊子所謂的「混沌」更遠一步了。

  又想到于右任:有人問他睡覺時鬍子放棉被裡面還是外面,結果他一個晚上
睡不著在為此苦惱。我想,如果我在場,我會教他往右側臥,然後看溫度與溼度
決定被子蓋多少--溫溼時你自然蓋得疏鬆,鬍子就在外面;乾冷時你自然蓋得
嚴密,鬍子就在裡面。可是我不這樣說,我要教右老準備溫度計與溼度計;如果
右老問:「那關公是怎麼睡的?」我便請他去找張大千畫一幅想像圖,相信不久
後溫度計、溼度計就又要多賣一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