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網頁

  時間很容易就過去了。上週日讀了一篇絕妙的碩士論文:台大歷史陳泳翰《白銀時代及其小說》,因為時間不夠,沒能寫在上期;這一期時間也不太夠,還是寫在下期好了。寫在下期也好,正好我可以結合最近聽的講座與網上的討論展開一些思考。

  本週一又連續記錄了戴錦華老師的課和雲中君的講座,週二出報,晚上去看新編崑曲《關漢卿》,極為感動,這戲太好看了。週三晚上再看一次。一轉眼,又該寫這一期了。寫這一期,首先重頭戲就是雲中君的講座吧。週三晚上回寢室,本該開始整理筆記了,上PTT看到有位國三生在問選公立還是私立高中好,一時興起,就回了他很長一篇,然後就十二點了。

  以前我常常碰到一個情況:有一篇文章還沒寫好,它的優先順序是第一,沒寫完它之前,我應該不要去寫別的。於是有什麼其他文章的靈感時,也常因為那一篇卡在前面就不去動筆,後來也就沒有興致了。所以我現在學乖了,想寫什麼就先寫什麼吧。

  本期開始,我自己的文章放前面,講座和課堂筆記放後面,因為重頭戲在後面。目錄:

.十七大三趣照
.公立或私立,為己與為人──答國三生
.水湧山疊:北方崑曲劇院《關漢卿》
.我沒去看的電影:《勝利大逃亡》
.龔鵬程:國學講習會預告
.陸揚:中國古代史研究中的問題與主義
.戴錦華:文化研究第六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