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樂此不為疲 ──答張懸

  ──調寄〈問我〉,原曲黎小田,原詞黃霑

一 雖然像有千種心思
  雖然像有萬種風情
  我清楚,那些
  都只是你的投影

  但我仍決然趨前
  端詳得如此細密
  你不解,我說:
  我為的,是自己

副  你說你不存乎此
   也不在乎彼
   我又何苦強分析?
  
   我說這是一種修行
   讓眼光更透明
   我自樂此不為疲

二 每人都是一個光源
  每雙眼睛都是鏡子
  放射也、接收
  難免失真的光景

  而你選擇質疑
  我則依然想追尋
  一種─公允
  所以我,要賞析

尾 透明、至真
  所以我,要賞析
  去偽,存真
  所以我,要賞析

(一─副─二─間奏─副─二─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