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起初,我並不喜歡劉家昌,甚或有幾分討厭他,總覺得他輕浮、任性、
沒深度、不真誠,更有點流氓氣。但是以後這些年來,他很用功、很努力,難得的
是他對國家一直很忠貞,表現了民族大義(劉家昌近期執導的影片「風水二十年」
,是部不落八股窠臼,很有反共內容的值得讚美的作品)。民國七十二年初,梅長
齡病故,劉家昌已曾受知於梅老總,特地偕妻甄珍自美歸國奔喪,當我在電視上看
到他對梅師母行跪拜禮的情形,我不禁對劉家昌產生了一股好感,扭轉改變了我以
前對他的看法,我不再討厭他了,甚至有幾分喜歡他了。覺得劉家昌長大了,也成
熟了。」(《中國流行歌曲源流》頁151)

這就是「顏色對了」。而且從多年以後劉家昌數次在報上買廣告給宋楚瑜助選
的事蹟看來,劉的確是一個真正的政治魔人,而不只是講講而已。然而時代畢竟不
同了,沒人理他了。

他兒子劉子千現在很紅、很慘,眾人笑謔,前景黯淡。我看他最大的不足不是
歌藝,而是欠缺政治理念和立場。如果他能選一邊站,死死硬硬撐下去,那麼再過
幾年,或許也能得到一色人等的支持。但如果他不像他老爸是真的瘋魔,而只是勉
強作戲的話,那也不行。

劉先生,下一張全部寫愛國歌曲吧,我保證你能得到百倍於現在的毀譽,然後
達到一個極端,你就能蛻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