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週末 - 唱紅歌,“小姐”得亞軍

作者:許組任(處級幹部)

http://www.infzm.com/content/61219

朋友在隔壁省的一個鎮當鎮長,當地經濟非常發達,娛樂業也異常紅火。前不久鎮長到上
海出差,我招待他吃飯,飯店包房裡正在播某省的紅歌大賽。我就問他,你們搞不搞紅歌
賽。他回答我說,慶祝活動很多,紅歌比賽當然是最熱鬧的一項,市里主要領導都參加,
市級機關組成合唱團,每個鄉鎮和委辦局也要組團,還要層層選撥。然後他神秘兮兮地告
訴我,還好他腦子活,他們鎮的合唱團拿了全市的亞軍,他親自上臺從市長手上接過的獎
牌。

想想他鎮裡就幾十號人,還老的老小的小,能打敗教委、文化這些人多勢眾的大局?原來
,他是把這項政治任務交給了鎮裡最大的卡拉OK廳的老闆娘,老闆娘就從百餘名「小姐」
中精心挑選了40個模樣漂亮、嗓音甜美的。晚上「小姐」照樣上班陪客,白天就集中起來
排練,還從市文化館請來了專職的聲樂老師,結果一鳴驚人。鎮長還笑嘻嘻地告訴我,她
們參加決賽的曲目是《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