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一日 晴

  昨晚家聚,除了我們86級大腳學長、90級我、92級陳珈瑩、93級符立承四個16號的之外,還有三個大一大二的學弟妹。

  聊到社團時,坐我左邊那位大二的學弟(我從頭到尾竟沒問他姓名……)說他是左派社團的。我說:「左派啊?很好,有理想,沒前途。」

  學弟苦笑了一下,點點頭同意我這番恭維。這就是王世宗老師所說,追求真理、真知的人應有的「悲觀積極」的精神吧!

  不久,我又想該說點別的。於是轉過頭去問:「學弟,你認為儒家是左派還是右派?」其實東西方思想系統不同,不該這樣套來套去,不過問問也滿有趣的。

  學弟想了一想,說:「右派。」

  我回過頭來說:「儒家是中庸。」

  一秒。

  對面三個女生吃吃地笑了。大腳學長不語,學弟無言,坐我右邊的符立承說:「怎麼辦?我猜對了!」不愧他也有在上毓老的課,學弟有前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