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廬藝坊」(朱邦復工作室)製作,蘇軾〈記承天寺夜遊〉影片下載:

  http://www.cbflabs.com/down/show.php?id=399

  朱邦復工作室公告:

  http://www.cbflabs.com/gstbook/allmsg.php3

#6806  網主  [2006-09-25 14:52:50]
告網友:

  茲貼上「記承天寺夜遊」一片。
  本片石破天驚,雖僅三分鐘長,已是標準的由零而壹!識者當知,圖文系統已經問世矣!全片純係「電腦製作」,完全未用「人力協助」。今後當更精益求精,多方測試各種題材,待明年,將全力整理舊山河,朝天闕!
  此計劃已歷經十載,1997年,老朽在台成立「文芯公司」,曾招兵買馬,於報上刊登:「意義重大、但薪水不高」之荒唐廣告,招得勇士二十餘人。然而不過年餘,一鼓作氣後,眾勇士毫無信念,結隊而離,留下不到一半毫無經驗之生手。
  1998年,文芯公司為台灣大學文學院製作「周士昏禮」一片,片長90分鐘。本公司以低於市價九成得標,曾嚇殺一票人,咸謂老朽已神智不清矣!孰料,工作僅三個多月,全片殺青,打破「土氏」世界記錄焉!當然,該片水準亦然,如今看來,令老朽臉紅不已!
  1999年,老朽應邀來港,並展示在台發展之成績。然文化傳信諸公認定其漫畫水準首屈一指,老朽只是「資訊人」,仍以發展電腦系統為宜。老朽知時尚未至,便同意於「不參加市場經營」之條件下,成立IT研究室,且帶領隨同弟子十餘人遷至澳門。
  餘事巨細無遺,悉載罟網,不贅。老朽發現,文傳一心發展「戰略技術」,以期與中國政府合作。但資訊事業無根難立,資金不足,大局恒空。是以於公司交辦工作之餘,老朽全力發展圖文系統,擬於情況危急之際,提供保險之後退生機。
  不幸今年二月,公司之金主宣告,基金會已決定自IT項目撤資,老朽之部門解散(本網有載)。但為老朽之工作熱忱所感動,且圖文系統已具商業價值,每月以五萬美金作風險投資。
  問題在:當時文傳為擺脫WINTEL操控,發展中文2000及LINUX。老朽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將圖文系統建立在DOS環境,擬另起爐灶。今文傳失守,新系統發展費時、緩不濟急,臨時決定,全面改採WINDOW,以求生存。
  用原系統曾發展出多部短片,且已能「半自動生產」。如文傳IT項目尚存,如今已能以手工方式,每三個月製作一片。但時過境遷,老朽孤軍作戰,若不能大量出片(每月十部),勢將成本高企,發行方式將難與俗世競爭,遲早被捲入「娛樂風暴」旋渦!
  因此,老朽立刻改變戰略,由沈子領軍,督戰程式部,全力發展圖文自動系統。老朽則負責劇本、圖形、音樂等一應檯面工作。計劃以今年「完善系統、準備原料、培養人材」,明年試車,一旦能有百部影片之庫藏,且能月產三部以上,立即旌旗招展、大舉進軍!
  今「記承天寺」一片殺青,其中艱苦罄竹難書!蓋圖形處理部之工程師僅五人(一人已去職),動態資料庫四人,步步皆由零起步!誠然,尚有頗多改進之空間,但既已得壹,乘之實數,可得無限大矣!

  順便向各位股東報告,目前本室資金不缺,各位所承諾之股金,請暫行保存。明春本室將喬遷至一專用大樓(基金會提供),擬添購「著色系統」,造價約百萬港幣,其著色速度可增加百倍以上。至時,當向各位徵集,並正式成立「幻廬」公司,敬請共襄盛舉焉。

  附本片原始資料如次:

《記承天寺夜遊》  蘇軾

原文(載於古文觀止一版本中。精簡如次):
  元豐六年十月十二日,夜,解衣欲睡,月色入戶,欣然起行。念無與樂者,遂至承天寺,尋張懷民。
  懷民亦未寢,相與步于中庭。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橫,蓋竹柏影也。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閒人如吾兩人耳!


<***>改編成劇本
    (旁白:小劉)

1**時間:晚上(北宋,秋) 地點:南堂區 劇型:抒情
    (南堂區全景。)
旁 白:(小劉)元豐六年十月十二日,夜。


2**時間:接上 地點:蘇軾房
    (東坡坐在書桌前看左傳,一會,他揉揉眼睛,將書本放在桌上,起身〔自動切鏡〕
    (邊解衣帶邊將油燈吹熄,接著他轉頭望著月亮。)
旁 白:(小劉)解衣欲睡。
    (從窗內取帶月亮的窗景。)
旁 白:(小劉)月色入戶。
    (從窗外取鏡;東坡探頭覽視窗外。〔自動增一主觀鏡〕
    (一會,他戴上帽子,走到衣架旁拿外衣。)
旁 白:(小劉)欣然起行。


3**時間:接上 地點:南堂區
    (鏡頭從星空下移到東坡,他往前走幾步,負手想了一想,接著從左出鏡。)
旁 白:(小劉)念無與樂者。


4**時間:接上 地點:小徑(承天寺)
    (承天寺門額。
    (東坡負手從右入鏡,向山門走去。)
旁 白:(小劉)遂至承天寺。
    (東坡從山門往東廂走來。)
旁 白:(小劉)尋張懷民。


5**時間:接上 地點:東廂徑
    (懷民坐在木桌前看書;東坡從右入鏡,走到懷民房前,他敲敲門,
    (懷民起身開門〔自動切鏡〕,東坡邊向他說話邊指指中庭,懷民走
    (出房門,把門帶上,兩人向月亮門走去。)
旁 白:(小劉)懷民亦未寢,相與步于中庭。


6**時間:接上 地點:月亮門
    (月光映在石階及中庭上,空明如水,彷彿有藻荇搖曳其中。)
旁 白:(小劉)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橫。
    (鏡頭由竹柏影搖上到竹柏。)
旁 白:(小劉)蓋竹柏影也。
    (取月亮近景。)
旁 白:(小劉)何夜無月?
    (竹叢柏枝隨風輕搖。)
旁 白:(小劉)何處無竹柏?
    (東坡和懷民在中庭散步,鏡頭慢慢拉遠到俯角遠景。)
旁 白:(小劉)但少閒人如吾兩人耳!


<***>內文終止

  萬里之行,始於足下。欲發揚中華文化,怎能因陋就簡?蘇子短文,境界齊天;幻廬小品,享譽萬年!隨著程式之改進,日日新、時時新,承天古寺蘇子遊,動畫新篇幻廬演。

                   網主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