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玉案.2046

時間:元宵夜

畫面:一排盛開的櫻花,被東風輕輕吹拂。
旁白(男,粵語):東風夜放花千樹,

畫面:風吹落數不盡的花瓣,落在某大酒店前平整的柏油路上,以及路上行駛著的十數輛黑色賓士。
旁白:更吹落,星如雨。

畫面:著整齊西裝的梁朝偉泊好了他的賓士車,泊車小弟幫他開門,梁朝偉下車,轉向酒店大堂。
旁白:寶馬雕車香滿路,

畫面:酒店大堂內,珠光寶氣,衣香鬢影,宴會正酣;管弦樂隊在演奏,侍應生捧著盤子到處斟酒,池塘內名貴金魚、紅龍游來游去,池底還有燈光,把魚龍游動的影子投在人群中與牆壁上。
旁白: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畫面:鏡頭橫劃過宴會中,人群內,前景是章子怡穿著露胸高叉旗袍,濃妝高髻,眉毛修得細細,戴金飾,持酒杯,手上金戒指,嘴巴笑得開開地和背對鏡頭的老男人調笑。中景跟著梁朝偉,一副憂鬱又浪蕩的死樣子,似笑非笑地緩步而行,遠景是人群。
旁白:蛾兒雪柳黃金縷,

畫面:梁朝偉面向鏡頭而走,前景繼續是一大堆庸脂俗粉在調笑,其中一個不太肥的前中年期舞女淫蕩地挽上梁朝偉的臂彎打招呼,梁朝偉狠狠地摸了她一把屁股,笑一笑擺脫她繼續帶著那副死樣子走,舞女作出職業性的欲仙欲死神情。
旁白:笑語盈盈暗香去。

畫面:特寫,梁朝偉飲下一杯威士忌,放下酒杯,低著頭以更憂鬱的死樣子往出口走去。
旁白:眾裡尋它千百度,

畫面:梁朝偉走出酒店,轉向停車場,忽然抬起頭,眼睛瞪得大大,錯愕貌。
旁白:驀然回首,

畫面:昏黃的燈光下,劉嘉玲、張曼玉、鞏俐、王菲一起站在梁朝偉的車前瞪向鏡頭。
旁白: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畫面(切):Mercedes Benz.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