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恢復更新,先來幾篇隨筆。


  以下轉貼自台大校訊:

本校現有校屬4棟教學大樓及新建教學大樓1棟,經行政會議決議,配合杜鵑花節辦理重新
命名活動,經校園網路、校內重要通告、臺大校訊及e-mail等方式傳達各教職員工生及校
友參與,續依回覆彙整成果交由總務處分別召開2次會議後,決議名稱如下:

(一)共同科目教室:共同教學館。
(二)普通大樓:普通教學館。
(三)新生大樓:新生教學館。
(四)綜合教室:綜合教學館
(五)教學一館:博雅教學館。

  無以置評。



  世界盃,德國章魚言中,世上在球王比利之外又多了一個妖怪。好在這隻章魚應該活不到下次。人類應該由此認知,神準預言的能力對於賽事是很掃興的事。



  遊金華侍王府時,聽到旁邊學校播出一段熟悉的音樂,凝神一想,是《英雄傳說:空之軌跡》裡的曲子。可見ACG到處有愛好者。


  週一早上掛國泰醫院的號,等待音樂是俄國的抗戰民歌《喀秋莎》,耐人尋味。不知弄這曲子、用這曲子的人知不知道它的來歷。


  路邊見一長髮胖女,坐台階上,衣見乳溝,頭低著,兩扇假睫毛森然直翹,尖得要插死人。


  這期《亞洲週刊》報導中國司法改革大倒退,上海地方法院法官有「搞定就是穩定,擺平就是水平,沒事就是本事」之箴言,最高法院指示律師「以大局為重」,而「公檢法一體辦案」又復活等等現狀,光怪陸離,觸目空心。真是應了我幾個月前編的:潛規則正式化,正式規則潛到水底下。這已經不能用魔幻等詞形容了。


  老媽給我一張四月的發票,要我去兌兩百元。我到郵局,櫃檯小姐說中獎的沒有這一號。回家問老媽,一查,原來她對到的是去年三四月的中獎號碼。我說:「我排隊還排了十分鐘。」老媽大笑。往好處想,這一笑值兩百元。



  如果大陸有雕塑藝術家想出名,我會建議他雕這樣幾尊現實主義的塑像:一個穿著官服(古今皆可)的大官立像,身材要極胖極大,右手掌印,左手握錢;神情要極得意極囂張,最重要是下體勃起,長度至少六十公分,不撐破褲子,而是參考大洋洲、非洲的老二套之類裝飾品,設計一個龍型的套子,與褲一體,凸出朝天。有錢屌就大,有權更大。然後一尊大的放出來囂張,再大量生產一批小的販賣,以供各級幹部膜拜。亦可另畫一幅被切除剁碎而仍可辨認的陽具之畫,標題就叫「下場」,以供各路官民警世或威脅恐嚇之用。



  最近才開始讀《困勉強狷八十年》,陶百川管美軍關塔那摩基地叫「管他那媽」,甚佳。


幾米:《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傾,向右傾》
→ sPz101:西服師傅:《向左開?向右開?》 推 08/13 16:48
→ karst10607:孔子:《向左開?向右開?》 推 08/13 19:05
→ youtien: 孔子是:《向左衽?向右衽!》 推 08/13 2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