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伍了!我終於榮退了!二十四日再回去拿退伍令,我就自由了!

  六月初接了訓練官,和一位志願役的,這裡姑且稱為「神鬼奇兵」一起接業務;八月一日,神鬼奇兵下一線當站長,我開始獨扛訓練業務;月底,得到總局十月十二日要來測考,地區局九月八日會先來督導的消息,我就開始累了。別人當兵是越當越爽、先苦後甘,我是先甘後苦,最後兩個月最累。

  為了督考,我要整卷,也就是把業務上的檔案啦都整理好,而今年我的前前任和前任都沒做,只好我做。搞了快四十個卷宗夾,花了不知多久,總算像個樣子。同時打靶啦、法令戰技測考啦,各項送訓啦,這些事情也還是要抓。到了最後關頭,地區科員來看,又指出這裡還應該怎樣,還有什麼應該補......十一日晚上到十二日清晨,抓了三個新兵幫忙,搞到四點多,之後上床還睡不著,五點多才睡。那三個新兵是可以睡到中午了,我七點多就要起來,還有最後的一些工作要做,然後就等九點多長官來。

  這中間的過程,現在不想多寫──總之最硬的一關算是過了。「雲掠影逝,海闊天空。」當年聯考考完也是這感覺吧,只是考得好不好我無所謂了。下午考游泳,我也就是押車帶隊。十三日還有最後一攤──打靶。這一把打完,下午我就可以走了。

  終於,「功德圓滿,天青海藍。」回大隊車上,我說了這兩句,自覺這意境遠高於「雲掠影逝」,因為了無罣礙了。

  這篇文章好像寫得很不好看,對不對?是啊,我是沒有用心在記──現在我不想寫,以後也不知道會不會寫。本來想最後兩天記在日記上,太忙,沒記。

  不過,這篇有沒認真寫重要嗎?我終於退伍了,這才重要!我退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