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哥回來了,從紐約,從風雲際會的華爾街回來渡假了。一回來,行李放下,張口就是股票金融、世界大勢。「知不知道CCCCZPMC啊?中海油、中石化?知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的啊?......我從年初就跟我們公司講這支好、這支好,我講的五支後來都漲!......我說你們應該去買這些股票,因為你買了就會開始關心,開始學,眼界就會打開!」還好,還有歷史:「C. V. Wedgwood《三十年戰爭》Thirty Years War,有沒有看過啊?超好看的啊!這本書寫得超、精、彩。你知道三十年戰爭吧?」

  我不知道這個就說不過去了。「1618到1648,歐洲那幾個國家以宗教改革為導火線打來打去,最後以西發利亞條約結束的那段。」

  「宗教改革根本只是藉口,事實上就是愚蠢至極的政治,打到後來天主教內部分裂,還聯合新教國家......就這樣完全無意義地打了三十年,對照現在的世界,也是很有啟發性的啊!這本書我這幾天看完會留下來,你可以看!」

  午餐、晚餐吃吃喝喝。胡立志的同學曾日新十天前在他們班板寫說,現在大家出社會了,有「八大行業」的人應該要認識:律師、醫師、老師、警察、流氓、記者、民代、風水師。其中「老師」是指市場上的那種老師,現在老哥也算是其中之一了,然而他的講台與戰場乃在世界之中心,所見所思,都和侷促此間者不可同日而語啊。

  聊國際金融、政治、外交、歷史,講到家裡的書,老哥大學時就有意識地收集這些方面的有用之書,說,你研究所考試還有四個月吧,可以好好把這些看上五遍,很多重要的書我都買了,你在我們家裡看書根本不用上圖書館!

  老哥說的是真的。老爸和老哥都有在買這些書,想想我還真的不必上圖書館。爾後我賺錢是肯定比不上老哥了,就專心做學問寫文章吧──家裡給我這麼好的讀書環境,我再讀不出一些什麼,就太也說不過去了。

  今起,讀完書,作摘要,貼上來分享,也請各位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