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香港了,到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博士班了。

抵達宿舍,我先前好運,抽到單人房,而且離自動販賣機(泡麵、飲料)最近,
怎麼會這樣?!還好我對飲料免疫,泡麵則是餓到極點時的最後選擇。

稍加安頓,出去吃飯,先試試學校食堂,果然和天底下其他大學食堂差不多爛,
雞排火腿蛋飯25元,全都是大路貨,拼起來淋個鹹鹹的橘色醬就上,配幾朵吃起來有
洗潔劑味道的青菜。如果其他幾間食堂也這樣,泡麵在我心目中的排名就要挪前了..
....

還好走一段路搭地鐵(九龍塘站)就可以去鬧區。坐到旺角,在女人街攤販買了
雙拖鞋,電腦中心多買個轉接頭,中國移動買兩張儲值卡,一張打本地一張打台灣。
吃恭和堂龜苓膏(45!),加三粒茶葉蛋(11),吃一粒帶兩粒。聽街頭歌手唱了首頗具
水準的《情義倆心堅》,第一次聽到,好歌。

回程走了不同的路,繞了一下,最後坐公車才回到宿舍附近。這幾天再多認認路
就好。宿舍到地鐵站雖不遠,也不近,如果有一台摺疊式腳踏車就好了,我可以收在
房間裡。但香港路邊能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