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你要幫我出頭啊!」

  某人和人家對賭吹牛,輸了一大筆錢,嚥不下這口氣,於是又準備了二十萬,來找學校裡賭術最神的撲克牌社社長幫他復仇了。

  「好吧,下次同樣時間,你帶我去。」

  雖然吹牛不是撲克牌社的主修,社長和某人也沒有什麼交情,但還是答應了下來。因為他也想看看那個人是否真有那麼厲害,雖然某人始終沒講他是誰。

  也因為,強者,生來便是要戰。

    *    *    *

  燈光昏黃。

  不算大的房間裡,站在社長對面瞇著三角眼的黑西裝中年男子,赫然是當今總統陳水扁。

  社長還是把兩副牌放到了桌上:

  「雖然事先不知道,不過反正我看你不爽也很久了,來吧!」

  他有一點忐忑,但更多的是興奮。

  盯著意想不到的對手,這個年輕人已經準備好,要以自己全部的天份、技巧與精力,在賭桌上重重地、狠狠地擊敗對面的公敵。

  (年輕人嗎......)

  (消遣一下也好。)

  在面無表情的黑西裝隨扈侍立下,陳水扁露出微笑,坐了下來:

  「我接受你的挑戰。」

  那細膩的眼神,是他總能令人無法保持平常心的、永遠捉摸不透的自信。

    *    *    *

  一個下午之後。

  兩個垂頭喪氣的年輕人走在一起。

  「我輸了,」

  社長終於不甘心地承認:

  「人家這總統畢竟不是幹假的。」

  陰沉,島嶼的天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