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一日晚上和老媽去聽葉思芬教授講張愛玲小說,正題講完以後,老師又談到李安正在籌拍的《色‧戒》,問大家覺得誰可以演女主角?

  報上有傳說舒淇、伊能靜,大家都說不行,「太老了」;又有人說張曼玉,不行,更老。老師說王佳芝是女學生,應該從校園裡找;有人又問「章子怡呢?」我說:「太世故」,老師笑道:「她已經世故了。一個演員的賞味期還真短啊。」眾笑。最後結論是應該找新人,教授同意。

  那麼,男主角易先生呢?傳說是梁朝偉,但老師覺得不行:他不夠胖、不夠討厭,而且可能太帥了一點。那麼,還有誰適合演?

  大家一時都想不出來,而我想:要胖、要討厭,但是又要精明......「我想到一個人。」

  老師問:「誰?」我說:「袁世凱。夠胖、夠討厭,但是又很能幹,有吸引力,大概就是他了。」

  眾人笑了一陣。當然,我們沒辦法把老袁從地底下挖出來,但我想到的其實是《走向共和》裡演袁世凱的那個演員,只是名字一時忘了。

  隔天,老媽的同事對老媽說:「我回去以後想了一下,好像還真的只有袁世凱可以演!」

  我也上網把《色‧戒》的小說找來看了(哈哈,之前根本沒看過,只憑「胖、討厭」就也來談演員人選),又覺得,真的叫老袁來演那太過份了,易先生和袁世凱這種大梟雄比也只是小角色,但反正我想到的不是正牌的袁世凱,找演老袁那位,應該正好吧?

  又查了一下,演袁世凱的演員叫孫淳,唷,原來他本是身材標準的小生,為演老袁特地增胖的,難為他演得那麼像!這樣又正好,因為以老袁的身材演易先生也太肥啦!

  請孫淳來演易先生,或許能成功。

  孫淳本人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