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叮噹X》又來了。



  因為一些個人的疏忽,前幾天遺失了畫到一半的#14的原稿,之後也不想重畫,那就先畫#15吧。放假之前,畫了第一頁,這裡先貼上來。

  從〈戒煙〉到現在也有一年多了,這次我想再畫一個長篇(十幾二十頁,對我來說就算長了),再進一步去探索《小叮噹X》還可以怎麼畫,還有,以文學手段來治這種圖文配合的體裁,有多少可能。

  近來重讀藤子不二雄的《小叮噹》原著,愈發覺得這漫畫不簡單,它裡面有相當含蓄的人文思想,而且每一個角色都很豐滿,絕對不像後來某些續作以及許多惡搞作品(包括我的)裡面那樣刻板、表面。所以我想,我在以後的《小叮噹X》創作中,要「把靈魂還給他們」。
  這一篇要畫的是:王聰明未來遊記。有時光機、四度空間袋又有人工智慧如機器貓的未來世界究竟會是什麼樣子?先前我對《小叮噹X》的二十二世紀作了許多設定,但大都是伏筆,也沒講完整,這回我想把它較完整地構想、呈現出來。

  這會是非常不一樣的同人漫畫,笑點的密度也或許會比先前稀一些,希望我退伍前能把這篇畫完(如果畫不完呢?那就...退伍後繼續畫)。所以我想,在這篇我會加快作畫速度,對人物、場景的描繪及各種效果的運用會潦草些(反正就算認真畫也不會美到哪裡去),但劇情絕對不會馬虎。

  只是,漫畫比起文字,要改動會麻煩許多,像這第一頁,我畫完後就覺得分鏡沒有作好,至少不該第一格就單刀直入、開門見山,而應先鋪墊個一兩格再進入正題,節奏上會好些,不過畫都畫了,要回頭改不如先畫下去。所以往後大家對劇情、分鏡若有什麼意見,不妨提出,有朝一日,我會再修改的。

  今天先扯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