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伊始,即使不隨俗拜年,這裡好歹也給自己留個紀錄。

  親戚聚會,照例是大吃大喝,然後看片子的看片子,打牌的打牌,玩電腦的玩電腦,睡覺的睡覺,晚上再各自回去睡,這樣過一天,再過一天,再過一天。也只有這幾天,我們會把麻將和撲克牌拿出來打,想想我也好像快一年沒有打牌了。

  如今我們這一輩小孩都大了,只剩瑞真還沒上大學,大家在一起聊天,就算聊各自的方向和專業吧,也頂多讓其他人知道你在幹些什麼而已,聊不到行內。於是只好我來講古,隨便問我一段歷史典故,或者我帶頭講一段,就可以開始扯。

  這就是學歷史的用處啊。我現在也是能扯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