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二十二日 日 法拉盛 

  今天中午跟老哥到法拉盛(Flushing)去與小舅舅和他兩個女兒Alison、Erica在一家港式飲茶聚餐。老哥幾年前來哥大讀書的時候就和兩個小女孩混熟了,還把《快活林》(Happy Tree Friends)給她們看,她們超喜歡。我是第一次見到她們,想想也不知道有什麼好講,便說:it's me who discovered Happy Tree Friends. 她們笑了一下。

  這是一家典型的港式餐廳,侍者會推個點心小車穿梭各桌問要不要烤乳豬、要不要腸粉。料理品質雖不算頂級,但也不差,這就不錯了。餐廳裡都是老中,沒幾個老外,單看照片你很難認出這是紐約的餐廳──但或許可以認出這是「海外」的,原因為何?我覺得海外中餐館的裝潢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old-fashion。

  Alison今年六年級,之前在中文、英文的作文比賽都拿過第一,不過她們的中文每週只上兩節課,讀物也不像我們小時候能接觸到的那麼多,平常講話也都是講英語。老哥還能和她扯些流行話題(例如:你居然喜歡那個牌子?他們都是white racist!之類),我就找不到什麼話說了,只好繼續和小舅舅扯近現代史與時事、人物。本來我應該可以拿一本《小叮噹X》給她們的,但既然沒帶,也只好算了。

  飯後到旁邊一家麵包店,小舅舅有十元的禮券可花,我看了標價大吃一驚:真便宜,和台北的平價麵包店差不多。然而他們產品的賣相,也很平庸。該慶幸這裡也有那麼實在的店呢,還是惋惜華人不會像日本人歐洲人那樣走高檔路線?總之,十元買了一大袋回去,回去後一嚐,居然還滿好吃的。

  和小舅舅他們道別後,我們自己搭地鐵回家。也觀察了一下法拉盛的街景,這裡比唐人街整潔了許多,反映了住民較高的社經地位。這裡也比唐人街多元一些,各種族的人都可以看到,不像唐人街絕大多數是華人。

  下午看書──《哈利波特》第七集,昨天開始看,晚上看完了。之後看了老哥收藏的DVD:庫伯力克大導的《萬夫莫敵》(Spartacus),真經典鉅作也。

    七月二十三日 一 家

  今天在家看書、上網、寫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