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這種標題,好像兩者有什麼關連似的,但唯一的關聯就是我在同一天先看了辛普森然後去吃牛角。

    七月二十八日 六 辛普森、牛角

  中午到法拉盛和小舅舅、Alison、Erica吃飯,在一家義大利餐廳吃披薩。飯後一起去看電影,什麼片呢?Erica要看的《辛普森家庭》電影版。買了票後,先到附近的社區圖書館逛了半小時,其中有一排書架是中文書,無甚講究,也就是有什麼擺什麼;漫畫區台版、港版、陸版的都有。兩個表妹最近在看《老夫子》,這種沒什麼字的漫畫比較好讀吧。但要我推薦的話,還是Coco、朱德庸、蔡志忠比較有意思;尤其Coco八十年代在美洲《中國時報》畫的《二馬》──紐約「老馬餐廳」一群華僑的系列四格──真是傑作,雖然內容比較成人,但我八歲看著也很有趣。只可惜現在好像絕版了。Coco出過很多單行本,現在都很難找,我認為實在應該好好重出一下。

  好了,現在講《辛普森家庭》:

  散場以後,老哥對Erica說:「You've wasted our life. You'll be responsible for this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我有點難以理解,這卡通播了十八年,怎麼現在拍個電影版,拍得如此之爛?除了片頭的抓抓貓癢癢鼠,都是老梗笑料和弱智劇情。美國的大眾文化真是越來越沒救了。不過,觀眾大概也本就只是來看他們耍笨和惡搞名人的,所以也就沒什麼好講的了。於是我說:It's OK, 反正另外一部片可能還更爛。

  回到家是五點多。

  到紐約以來,每外食都在不同餐廳,這一晚老哥訂了日式無煙燒烤「牛角」,九點才有位子,於是在家休息到八點多過去。

  這家生意好得不像話。我們去時是滿座,離開時仍然滿座,聽說這家每天都是這樣。的確,它有一套。

  烤爐不油煙,為什麼?因為有個隱藏的風扇把油煙吸下去。在台北,幾乎每家燒烤店都是煙霧瀰漫,空氣燈光都不好,令人望之卻步,這裡就不會這樣。

  「紐約能吃到最好吃的白飯」,一碗二美元,媽的。淋上店家特製的烤肉辣醬,一入口,物我交融,幸福感立刻油然而生。這辣醬也是老哥用來炒麵的醬。

  好吃的牛肉和很好吃的牛肉。

  最好吃的牛肉。

  兩種豆腐、生菜、醬。生菜包烤肉很好吃。

  價錢我就不講了,總之很貴,如果不叫「最好吃的牛肉」,會便宜一點。老哥說:「這個月因為你來才這樣,平常哪有這麼吃的,你回去以後我就繼續吃優酪乳。不過,剛剛那白飯淋烤肉醬,吃下去的那一瞬間是不是有一種幸福感啊?哼哼哼哼呵呵哈哈。」

  「有很多留學生在這邊過得苦哈哈的,他們就是不懂怎麼生活。你到這種餐廳來吃一次,看他有什麼花樣,記起來自己回去買材料拷貝,花的錢只有在外面的十分之一、五分之一。你多花一點錢,去買好的麵條,好的橄欖油,再買一點蔥蒜,配這個烤肉醬,就這麼簡簡單單,好吃到哭死你。上次我就炒麵給四個朋友吃,兩個男的兩個女的,都是老中,才端上桌,回去再回來,媽的,我都還沒吃,一整盤已經不見了,知不知道,不見了!再來一盤,那倆女的本來還想裝淑女,才吃一口,嘩啦嘩啦嘩啦,一下子通通幹光。本人簡直是天才。」

  我說:「我想買一瓶這個『牛角』的烤肉醬。」

  「台北就有,新光三越一定買得到!」

  各位看到了吧?胡家食譜,歡迎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